助力复产“三部曲” 春耕田间别样红——灵璧县大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助力春耕复产
来源: 2020-02-24 20:03:23 责编: 陈亮

客户端

“清明谷雨紧相连,浸种春耕莫延迟”。当前,是疫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灵璧县大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率先出动,用实际行动绘制出了大庙田野间的别样春耕图

image

紧盯防疫不放松

实践所的志愿者们主动为辖区内的地利生态扶贫工厂送去了口罩,酒精,消毒设备等。帮助医务人员为进入大棚的工作人员进行消毒和量体温,给他们配发口罩,以确保健康、安全的耕作环境。“大家观察仔细啊,如果有塑料膜漏风的,及时给它压好,影响大棚里的温度可就不好了。”其中一位青年志愿者悉心的提醒大家。

技术指导做后盾

实践所的志愿者们请来了农技站的技术人员,为工人们做技术指导,帮助他们掌握苗株的特点和挂果情况,以及病虫害的防治等,技术人员一遍遍不厌其烦的给大家演示修枝及留苗保苗的过程,以最大限度的挂果,提高亩产。工人和志愿者们仔细的听认真的做,顾不上脸上的汗水,干劲十足,为了增产增收,他们不敢有一丝的马虎。

亲切关心暖心头

志愿者们在劳作的过程中,和工人们亲切的交流着在防疫期间的点点滴滴,并询仔细问家庭困难的贫困户工人们是否会因为疫情影响到生活和收入,现在有什么困难……细心的志愿者们还拿出了笔和本子记下他们的话。对于一些有养殖愿意的贫困户,还帮助他们写了申请。

“红马甲”和“红袖章”在棚内穿梭忙碌着,实践所的志愿者用他们青春的光芒,照耀温暖着复产工人的心灵。(通讯员 付征 刘梦茹)(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