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实施“六个一”方针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2020-02-25 09:13:33 责编: 何芳芳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为贯彻落实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2月22日,记者从庐江县获悉,近期,该县积极发挥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六个一”方针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2111728

复工企业对员工实施体温测量

建立一项机制。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庐江县四大班子领导从大调研的企业中确定1-2家企业作为联系包保企业,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包保企业机制,督促企业疫情防控,宣传解读防疫政策,严格做到“六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同时深入企业倾听意见,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困难,并将信息定期上报庐江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目前,25名县领导干部已深入46个企业进行督查指导。

552da03302b4fb4d2a97738130a5af9

实施复工人员信息登记

出台一项政策。为有效减小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庐江县委及时召开常委会,通过并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政策意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通过财政扶持、降低税费、加大用工、强化服务等14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积极发挥中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帮助中小微企业提振信心、平稳运行,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质保障。

进行一次集中摸排。为及时掌握各企业复工复产动态信息,庐江县各镇(园区)积极组织人员对境内企业缺工情况进行详细摸排,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确保不漏一个企业,不漏一个岗位。共摸出全县65个企业缺工3500个岗位,庐江县人社局在此基础上建立全县缺工企业及岗位服务清单,并派出多名人社服务专员为企业提供员工防疫、复工、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督导服务,同时协调推进各项惠企惠民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做到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确保企业正常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222111716

复工企业员工工作中

发放一封公开信。针对疫情的严峻形势,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减少疫情传播,庐江县政府印发《致广大求职者的一封信》,通过县政府网站、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渠道,号召返乡农民工、城乡未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选择就近就业,减少区域流动,降低疫情风险。同时,提供县人社局专门电话及相关网站,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及用工需求,鼓励广大求职者积极关注企业招聘信息。

设置一个小喇叭。一方面,利用小喇叭在各小区出入口以及城区主干道上播报最新的招工信息,号召广大求职者积极参与庐江县人社局组织的招聘活动。另一方面,要求企业在醒目放置一个小喇叭,播报中央、省、市、县最新政策文件以及防疫知识,督促企业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日常疫情防控,实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同时督促职工提高防控意识,坚定战疫信念,不断增强自我防疫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222112137

复工员工工作中

开展一次网上招聘。为推动庐江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庐江县政府积极在网上发布信息,鼓励城乡广大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县人社局多渠道开展网络招聘服务,将企业用工信息发布在庐江县政府网、“合肥庐江就业”微信公众号、魅力庐江人才网上,并联合其他县区,开展合肥市人力资源服务联合招聘活动,同时在安徽公共招聘网上发布,实行全省范围内用工信息共享,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平台。据统计,目前全县已有500余人参与网上招聘,200余人实现上岗就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