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师变身志愿者解决“头等大事”
来源: 2020-02-25 10:32:21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理发店暂停营业,“理发难”困扰着社区居民和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许多理发师踊跃加入到志愿者行列,用一技之长帮忙解决人们的生活难题。2月23日,艺轩理发店的2名理发师组建了两人小分队,来到合肥市西园街道办事处,为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在一线的街居工作人员解决他们的“头”等大事。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头发长了没有地方剪,如何理发成了一线人员共同的烦恼。刘伟是一名理发师,也是一名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刘伟一直在关注疫情防控工作, 在了解到一线工作人员理发困难的情况后,刘伟心里的奉献之火顿时燃烧了起来,他立马回店里拿出自己的“谋生工具”,前往街道主动请缨,为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免费理发。

封面

剪刀、推子、梳子、围布、海绵、吹风机,刘伟娴熟地挥动着手中的“武器”,一推一剪间,大家的疲惫也随着减去的发丝褪去,一个个都精神了许多 。

“头发理得真好,这解决了我们在抗疫期间的一个‘烦恼’,疫情防控期间,单位同事都是加班加点工作,已经有20多天没有理发了,他们的志愿服务让我们觉得好温暖。”西园街道城市管理部主任谭军在理发师给他理好头发后说道。

除了刘伟外,西园街道还有很多的爱心理发师在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理发。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帮忙”。

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剪好了头发,瞬间清爽很多,面对疫情也更有信心了,能更好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了。”

让我们为每一位最美“逆行者”点赞,为每一份坚守每一份付出点赞!(王洁 张艳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