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区西园街道组织党员干部献血
来源: 2020-02-25 10:53:09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在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了“致全省人民的无偿献血倡议书”,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安徽省无偿献血工作受到严重影响,血液供应面临严峻挑战,倡议大家积极献血。

守护生命,为爱逆行。在接收这一倡议后,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随即向街居党员职工、辖区企事业单位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很快得到了街道党员职工、企业职工、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报名人数瞬间达到好几十人。 

特殊时期,为了避免过多人员聚集,街道把报名人员进行分组,分批前往医院献血。首批6人在做好个人防护后,前往安医一附院进行献血。献血人员除了要符合常规的献血条件外,还要满足“至少在合肥14天以上”的条件。献血当天,西园街道还准备了口罩、热水等保障物资,让每位献血的工作人员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西园街道七里塘社区工作人员邓军是稀有的Rh阴性血型,俗称“熊猫血”,自从来社区工作后,连续8年参与无偿献血。“在全国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愿意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用热血守护生命”, 邓军表示,能在特殊时期的特别日子里奉献热血,感到无比光荣。

微信图片_20200215204356_副本

来自山水装饰集团的宋秀玲说,收到街道的倡议之后,公司有10多位同事都踊跃响应号召,要求献血,“大家都想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当天,宋秀玲无偿献血200毫升,以实际行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力。“血液可以再生,生命无法重来,很高兴我能帮到别人,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祝愿所有人健康平安!”拿到“献血证”的宋秀玲开心地说道。

​献出爱心,为生命加油。下一步,西园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王洁 孙雨静 朱琛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