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墩街道:合肥规模最大啤酒生产厂迎来复工
来源: 2020-02-25 11:08:02 责编: 陈卫华

安徽日报logo

2月24日,华润雪花啤酒(安徽)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经条件审查合格,有条不紊地开启了复工。员工进入厂区得通过“层层关卡”:检查健康码、量体温、通过消毒地毯、双手消毒、领取口罩。

华润啤酒合肥分公司是蜀山区五里墩街道规模较大的工业企业,该街道和陈村路社区对企业的复工复产予以高度关注和全力支持。因受疫情影响,所有的餐饮、娱乐终端全部暂停营业,该公司在业务上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为使企业尽早复工复产,街道、社区多次到厂区现场审查,指导复工准备情况,按照要求对企业提交的复工申请、员工健康防护、人员摸排明细、防控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储备等逐一审查,确保数据准确无误。予以复工复产批复,“我们根据实际生产需求,让未有外地旅居史的员工首批返岗。” 华润雪花啤酒(安徽)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行政经理、党办主任杨华表示,复工当天按照员工工序,在早晨7点至8点半间错峰上班,“每天上班前会统一在入口处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入口处设立消毒通道,确保入厂第一步的安全。同时我们暂停食堂用餐,鼓励员工自带午饭,厂区提供加热设备。对重点区域每天消杀两次,保障职工工作环境。”在实地查看华润啤酒生产车间时杨华介绍道。

据了解,截至2月24日下午,五里墩街道已有237家企业提交了复工申请,其中82家企业备案成功已经复工。“我们将在压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劳动保护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向企业宣讲当前复工人员返岗流程及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用工、劳动关系、工资待遇等有关政策,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经营运转能力。”五里墩街道营商服务部负责人表示。(戴娟 刘天夫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