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疫情当前 深推扫黑除恶不停步
来源: 2020-02-25 12:13:25 责编: 武长鹏 陈亮

安徽日报logo

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涡阳县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一手抓紧“战疫情、保稳定”,一手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抗击疫情”紧密结合、同步推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疫情防控期间声势不降、力度不减。

1

2月24日,涡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76次“大三长”会议,深度谋划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会议由涡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长安主持,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龙,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松涛,县法院院长雷晨,县检察院检察长信清彬和公检法纪及县扫黑办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涡阳县公安局分管负责人汇报了在侦黑恶案件办理进度,扫黑办负责人通报了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步工作意见,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龙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长安进行了重点工作部署。

2

陈长安指出,2020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全县各级党委政府都要切实消除“松口气”“歇歇脚”的错误思想,持续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认识,继续提高政治定力和工作韧劲,围绕县委确立的“一十百”重点工作目标,着力加强工作,打好“办案”“打财”“断血”“破网”“除伞”“治乱”“反腐”“强基”等“八位一体”总体战。

3

​就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陈长安强调,全县政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和各行业领域整治牵头部门要以举报线索清仓见底、黑恶案件打深打透、案件诉判保质加速、打财打伞查缺补课、行业整治分类推进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深推十项重点工作,持续发力、攻坚克难。督导交办问题整改持续推进,积极宣传广开线索来源,优化线索分流交办程序,动态筛查确定重点线索,改进三长会商工作机制,集中优势兵力加强专班建设,提高案件办理质量,继续深化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从“两代表一委员”和社会各界优秀人士中选聘扫黑除恶督导专员,完善各项工作台帐,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海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