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四到位”筑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 2020-02-25 12:15:57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面对疫情,合肥市瑶海区龙岗开发区瑞泰社区坚持“四到位”原则,积极开展防控工作。 

人员到位。指挥部“吹哨”,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物业全员报到,分组组成战“疫”小分队,坚守小区门禁和出入口。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外来车辆人员严禁入内;出入人群实行双向测体温,每户发放一个临时出入证,两天允许出入一次;每天早中晚对垃圾桶、电梯、扶手、广场等公共区域消毒,并设置废弃口罩投放点。按照网格划分,社区工作者包保各网格小区,网格长、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不间断在小区广场、主次干道巡逻,提醒群众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做好自我防护。 

 

宣传到位。瑞泰社区在居民小区设置小喇叭,循环播放防控通告和致群众的一封信;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采取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网格微信群、短信等手段,强化宣传,引导居民提高重视,居家自防。

​排查到位。利用大数据、网格摸排和群众举报等方式,摸排出从武汉及武汉周边返肥人员27人,并建档立册,时时跟踪监测其体温及身体状况,严格监督居家隔离。
 

关怀到位。对居家隔离的重点人群,该社区建立微信群,每天了解其所求所需,联系附近超市入群服务,采取线上下单,志愿者送货上门模式,让居民感受隔离不隔心的温暖。同时,社区每日电话问候,并为生活不便的低保户、残疾人群送去口罩、消毒液等必需品。(刘文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