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志愿者“龙抬头”日献爱心
来源: 2020-02-25 12:27:09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2月24日,民间有“二月二 龙抬头”理发的风俗习惯。可是今年新冠肆虐,理发店都未营业,连续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24 小时轮班执勤,根本无暇打理自己的头发。特殊时期,理发这件平常小事似乎成了大家共同面临的难题。

当天下午2点半,2名理发师穿上志愿者马甲走进了合肥市瑶海区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华都社区,用几张凳子、几块围布组成了“简易理发室”。2位志愿者理发师技艺精湛、动作娴熟,理发工具也都经过认真消毒。他们的到来,就如一场及时雨,为长时间坚守“疫”线、无暇顾及自己仪容仪貌的一线人员送去了温情又实在的服务。

近3个小时,他们为志愿者、一线工作人员、小朋友、居民共计32人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理发志愿者小徐说道:“看着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大家这么辛苦,为一线值守人员理发就是他力所能及的事。尽自己一份力,自己也很开心。希望大家能更加精神的投入战斗中,加油。”(陈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