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者战“疫”党员作先锋
来源: 2020-02-25 12:36:07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来,我们把墙砸掉一点,再用大撬把门下了重新装。”“咚咚咚”,随着一阵沉闷声音的发出,围墙被凿出了一道需要的样子来。“听我口令,大家一起使劲……好再来一次就差不多了。”随着一个口令,众人合力,错位的门轴终于被推挤进了应在的轴孔,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昌河厂小区长期关不上的西大门终于在邓军的组织带动下,重新修缮好,开关自如了。

随着疫情的发展,西园街道七里塘社区对所辖2个老旧小区(红旗厂小区和昌河厂小区)进行全封闭管理,巡查中,社区党委委员、社居委委员邓军发现,红旗厂小区5个门中有2个门都存在关不拢的问题,“当前这个特除时期,去哪找工人修缮呢?”邓军思忖。37岁的邓军,是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遇事不推诿是他的一贯作风。

不如自己“变身”修理工试试吧!邓军一边对关不拢的门进行珍视,一边找来辅助工具,经过一下午的努力,终于在三位热心居民的帮助下将2扇门全部复位,“小区的五个门终于都能开关自如,实现了老旧小区全部封闭。”邓军终于松了口气。

封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一名党员,邓军自觉走在最危险的第一线,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把责任扛在肩,把使命铭记在心。大年初一一大早,正在家带孩子的邓军接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后,二话没说,将2岁的孩子交给正在忙碌的爱人,即刻来到社区组织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和同事一起冒雨穿梭在各小区各楼道间,张贴《告蜀山区居民一封信》,一上午将一封信全部粘贴到位后,又紧急布置物业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

“春节以来,他没有休息一天。”每天电话排查疫情的门店、写字楼就有300余户、小区居民500余户、大型单位5家,还依法按规关停了2家网吧,摸排出重点防控人员2名,“他呀,润喉片不离身,嗓子还哑成这样。”反复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护常识,告知居民要高度重视疫情,但也不要紧张,“按照要求做到少出门、不聚会、外出佩戴口罩以及卫生消毒等等即可。”邓军重复着。

随着对老旧小区以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频次的增加,口罩、手套、消毒液等消杀物资吃紧,邓军便在同学群中吆喝起来赞助来,“老同学答应我的30桶酒精次日就到,确实让我高兴了好一阵。”

……组织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每天召集红旗厂小区三个党支部书记视频会议,掌握志愿者党员工作情况,制定党员志愿者轮流值班表,对老旧小区进行消毒处理,做好来访人员登记、体温监测……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宣传任务力度的加大,方便面加火腿肠成了他的家常饭,最忙碌的时候,邓军吃着面就想趴到办公桌上眯着了。疫情在即,他家距离他工作的七里塘社区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公里,他毅然选择24小时坚守在社区、坚守在疫情防疫第一线不曾回家,用他的话说是,“人守在社区,心里踏实。”留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仅是心中踏实,更是对群中生命和工作职责的敬畏和守护。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为了居民的健康安危,抗疫逆行冲锋在前是每位社区工作者的职责,“我愿意成为抗击疫情中坚守岗位的最美逆行者。”(王洁 高桂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