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箭齐发!萧县官桥镇打包推进三大工作
来源: 2020-02-25 12:39:20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

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农民增产增收更是长期工作的核心目标。萧县官桥镇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以劳务输出带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三箭齐发,打包推进三大工作快速、有效开展。

近年来,官桥镇通过产业扶贫、返乡创业带动等多种方式拓展了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途径,但是由于这个镇经济二三产业比例偏低,吸纳劳动力能力不足,外出打工依然是农民群众就业的重要途径。为有效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实现“劳务输出一人,脱贫致富一家”的脱贫目标,官桥镇从两个方面做好劳务输出工作,助力精准扶贫。即:排摸就业需求,拓展就业渠道。该镇以防疫网格为基础,针对网格内人员的劳动技能、务工意愿进行排摸,并通过多种方式联系务工企业,将劳务输出同本地就业创业结合起来,拓展就业渠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防疫网格为单元,服务工作前置,为外出务工群众提供所需的各项证明。针对部分贫困群众,帮他们解决外出务工面临的交通等各项困难,全方位追踪其就业情况。(通讯员 侯逍遥 赵雪涛)(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