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请来理发师帮孩子“龙抬头”
来源: 2020-02-25 12:49:15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2月24日,农历二月二,中国自古就有“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的理发习俗,这一天很多家庭都想着为宝宝理个发讨个好彩头,但苦于疫情期间居家隔离,加上绝大部分理发店尚未营业,孩子们理发便没了去处。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金荷社区联合旭辉花园小区物业主动联系理发店,在这一天为小区3-16岁的少年儿童免费理发。考虑到是疫情特殊时期,小区物业提前在业主群里发布活动通知,所有报名人员必须分时间段前来理发,所有小朋友仅限一名监护人陪同,理发师一对一服务,一人仅限一次,避免了人员聚集。

当天上午,小区物业大厅“变身”宝宝理发室,5名理发师正手法娴熟地手持剪发工具为宝宝们细心地理发。“听说不用出小区就能给宝宝理发,我既开心又担忧,毕竟是特殊时期,人员聚集多危险。不过我一听说咱们物业做的一系列安全措施,就放心啦!”正在排队进行登记的李大姐开心地说。

封面

​“今年已经是我们第三年举办二月二宝宝理发活动了,这次赶上疫情爆发,为了解决业主们的困扰,我们这次做了充分的安全准备。为了避免人员交叉感染,我们在大厅入口处设置了防疫登记台和1米等候线,要求所有业主都必须佩戴口罩,按照报名时间顺序,每小时只可进入3户,宝宝们在监护人的陪伴下必须完成测温、登记、消毒后方可进入理发室。”物业负责人介绍。除此之外,物业还在入口处对理发师健康状况进行公示,确保理发师身着安全防护设备,理发工具也保证定时消毒,每次理发后及时清理室内卫生,服务一人消毒一次,全方位隔离病毒。

活动现场,除了物业工作人员之外,几位带着红袖章的社区志愿者也正在维持着秩序,结束一人,便告知其立马返回家中,不得在现场逗留。“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社区网格员一直坚守在小区防控一线,严格管控人员车辆进出。听说物业要开展理发活动,为了防止出现人员聚集的现象,社区合理调配防控人员,一部分人仍坚守在小区出入口疫情防控,另一部分人则安排到活动现场维持秩序,保障活动正常开展。”金荷社区负责人这样介绍。(王田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