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刘套镇:做好1234 “疫”线党日别样红
来源: 2020-02-25 12:55:46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

每月25日是党员活动日,为办好疫情防控时期的党员活动,萧县刘套镇党委科学谋划,各支部精心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紧扣一个主题,立足两个动起来,实现三个转变,抓好四个结合。圆满的办好了这场特殊时期的特殊党日活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让党旗在镇村一线高高飘扬。

 image

紧扣一个主题。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疫’线党日别样红”这一主题开展,把党员积极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作用,为群众服务,在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主要内容。组织党员学习施咏康同志的先进事迹,让广大党员的思想再次受到洗礼。

 image

立足两个动起来。一是入户走访,腿动起来。把贫困户和防疫观察对象全部纳入走访范围,通过党员入户访谈,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存在的困难,充分听取走访对象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收集群众智慧。二是宣传发动,嘴动起来。把党的好政策通过党员的现场讲解,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进行宣传,用面对面的交流获得群众的支持与肯定。

实现三个转变。一是活动方式由学习为主转变为服务为主,通过为民服务解难题,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二是活动场地由室内转变为室外,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活动日不设专门的会场,让广大党员分散在村头巷尾,采取合理分散、志愿服务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活动。三是学习方式由现场学习转变为线上学习,依托党员微信群,为党员发送学习资料,开展“党性教育十分钟”,组织党员分享活动图片、学习体会,增强学习灵活性、生动性。

​ image

抓好四个结合。一是与疫情防控充分结合,通过宣传防疫知识、疏散人员聚集场所、帮助商场企业进行灭菌消杀等方式,让疫情防控的氛围浓起来,群众防疫意识强起来。二是与脱贫攻坚充分结合,通过政策宣传,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等方式,减轻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动力。三是与复工复产充分结合,镇村干部联系企业、普通党员联系群众,现场指导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进行复工复产,为全年经济稳定打好基础。四是与环境治理充分结合,以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通过此次党员活动再升温,集中清理犄角旮旯、废弃坑塘等难点地区,促进整体感官再提升。

此次党员活动日526名党员踊跃参与,共走访群众1343户,走访企业18家,发放宣传单1300余份,现场帮助解决问题165件,收集意见建议92条,清理垃圾13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思想意识受到了再次洗礼,党群关系更加密切,更深刻的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通讯员 李康)(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