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王寨镇:扶贫工厂忙复工 疫情防控不放松
来源: 2020-02-25 17:16:19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

“每天开工之前,我们都用84消毒液对厂房进行全面消毒,为工人测量体温,并督促他们戴好口罩。”2月25日,萧县王寨镇张楼村可欣服装厂负责人王桂梅向笔者介绍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措施。车间内缝纫机的运作声轰轰作响,裁剪、缝纫、熨烫等各个岗位的工人均戴好口罩,有条不紊地工作着。该厂在2月22日全面复工,目前厂内务工人员18人,职工均为本村附近村民,其中贫困户有5人。

 image

为切实发挥扶贫工厂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务工增收的作用,该镇坚持科学防控疫情、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根据各个扶贫工厂特点,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后用工、口罩、消杀用品等问题,为企业复工提供全方位服务。截至目前,全镇12个扶贫工厂已全面开工生产5个,就业人数16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就业36人。

​ image

据了解,在复工前,该镇利用微信群、村村通广播对即将复工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务工人员提高对疫情危害的认识水平,正确掌握防控方法,消除员工心理上的恐慌情绪。同时加强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技能,适应疫情期间工作流程,提高增产增值能力。

“自复工以来,村级扶贫专干和镇企业复工指导组每天到复工企业开展帮扶检查工作,指导企业做好厂房消杀、员工体温测量登记、工厂通风采光、防止人员聚集等工作,为企业健康有序生产保驾护航。”该镇党委副书记、扶贫工作站站长温瑞明说。(通讯员 时亚楠 李运)(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