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战“疫”:汇聚青春力量 展现责任担当
来源: 2020-02-25 18:00:04 责编: 大虫

安徽日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泾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们立足岗位,守初心、担使命,以青春的名义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叶黄平:“我有必胜的信心!”

微信截图_20200225180452

当前,泾县医院感染科、内科、急诊科等一线医务人员一直处于超负荷工作中。叶黄平虽然是外科医生,但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于2020年2月4日主动申请自愿加入泾县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医疗队伍,不论生死,不计报酬,只为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他认真学习,积极接受院感等方面专业培训,熟悉武汉相关发热门诊诊疗注意事项及诊治流程,参加湖北返乡人员相关发热门诊诊治工作,和一线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担当责任,完成使命。除参与抗疫一线工作以外,泾县医院外科常规开展的专科门诊、急诊、手术、查房、值班等各项工作,仍然有序开展,为群众及时解除疾患。

他说,新冠肺炎如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创伤,但是我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战胜病毒,夺取疫情防控狙击战的胜利!

陶然:“不能像医生上前线,就搞好学生的学习还有思想教育。”

微信截图_20200225180207

陶然,泾县城关五小副校长,带领泾县城关五小全体教师主动作为,发扬“小喇叭大宣传”作用,广泛动员党员同志、一线教师积极投身防疫工作。

在学校,陶然积极部署开展“众志成城 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学习防疫知识,积极参与防疫宣传,拍宣传小视频、绘制向医护工作者致敬的图画、手抄报作品等。研究制订了《泾县城关五小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在线学习工作方案》,组织教师开展丰富多样的在线教学活动,守护好学生们的学习成长。

在个人,陶然深入网格,戴上红袖章、携带小喇叭,与同事们一起,挨家挨户宣传防疫信息,防疫期间承担起宣传发动、卡点、公共区域消毒等防疫工作,进一步提高网格宣传密度和防控力度。并参与原创诗歌朗诵《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泾县鼓劲!

佘王剑:“当代青年要挺身而出。”

微信截图_20200225180230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当代青年,尤其要挺身而出。”佘王剑,市青联常委、安徽海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泾县百川原粮种植合作社理事长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方面组织企业员工、合作社社员支持防疫、参与防控;一方面筹措物资,送往一线。在他的带领下,百川原粮种植合作社成员有的主动加入防控志愿者队伍,服从镇、村级统一安排;有的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带头摸排村民信息,排查武汉返回人员及与其密切接触人员,加强防疫宣传;有的自备工具对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村民增强信心,战胜疫情,渡过难关。他还分别向处于抗击疫情的一线的团县委、黄村镇政府、黄村派出所、黄村卫生院等单位捐赠口罩、猪肉、牛奶、土鸭等物资,价值近万元,为疫情防控提供后勤保障,奉献一个当代青年“农村经纪人”的拳拳爱心。

钱有龙:“一定站好自己的岗位!”

微信截图_20200225180512

身为昌桥乡机关干部的钱有龙,身处乡镇防疫一线,切实担当履责,严格按要求对联系村的8名武汉返乡人员(6人武汉,2人黄岗)、65名其他地区返乡人员进行防控管理,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并主动参加泾县北大门袁店卡口值班工作,该卡口与芜湖市南陵县交界,车流量较大,平均每天可登记检录200辆车,为100余名群众测量体温、提供服务。他还负责对全乡所有公共文化场所进行关闭管控,防患疫情风险。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各行各业的团员青年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泾县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在防疫医疗一线,在村镇、社区跑楼入户一线,在卡口、高铁站驻守排查一线,在企业复工复产一线,处处有他们的身影,一个个鲜活的个体汇聚成泾县热血青年的集体画像。(王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