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峨桥派出所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来源: 2020-02-25 18:16:34 责编: 程依宝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芜湖市公安局峨桥派出所党支部在三山公安分局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反应,科学部署,统筹推进,全力以赴吹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

微信图片_20200225162509

作表率、当先锋,快速响应有速度。疫情发生后,峨桥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李皖春通过支部微信群和学习强国交流平台,带领全体民警和辅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党组织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该所把此次疫情防控作为党员干部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主战场,进入一级响应状态后,支部党员民警争当先锋模范,主动取消休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治安巡逻队指导员刘腾飞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间断在辖区开展防疫宣传,加强对疑似病例、重点人员摸排;刚当上父亲的辅警队长鲁俊,义无反顾地投身抗“疫”一线,连续数日在辖区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清查公共场所、排查敏感人群的同时,利用下班时间主动到各个卡点和居民区做志愿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5163057

守岗位、严措施,疫情防控有强度。峨桥派出所党支部4个党员先锋组每天在碧桂园小区及街道所有设卡点执勤,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做好辖区车辆和人员的检查检测工作。2月14日以来,芜湖突降雨雪、气温骤降,各个卡点的党员民警依然坚守岗位、斗志昂扬,用手中的体温枪践行初心使命。与此同时,该所坚决依法打击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行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2月4日,一年轻男子在龙湖街道疫情检查卡点时不听劝告拒不配合,在遭到阻拦后推搡、谩骂工作人员,民警及时处置,该男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2月5日,一中年男子不配合疫情防治卡点劝返工作又咬伤了工作人员,民警迅速到场处置,该男子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强保障、重关爱,暖警爱警有温度。一是内部防疫“有保障”,一线民警防护服、口罩、手套、酒精、洗手液等防护清洁物资优先配备,办公区域、警用车辆装备定时消毒,落实错峰就餐、分餐进食措施。二是典型宣传“下力气”,峨桥派出所通过市局、分局网页,新闻媒体等平台,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支部民警辅警坚守岗位、斗志昂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强大正能量。三是关怀民警“在心上”,支部书记李皖春多次到卡点慰问执勤民警,询问了解掌握民警辅警的思想状况和身体状况,尽可能的解决实际困难,并及时为民警辅警进行心理疏导和心理援助,引导他们消除焦虑、恐慌心理,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意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化警力配置,科学设置勤务模式,不打疲劳战,确保所有参战人员以充沛的精力投入战斗。李皖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