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老人防疫期间摆摊卖菜 城管队员自掏腰包全部买下
来源: 2020-02-25 20:29:50 责编: 大虫

安徽日报

当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有几位家庭困难的白发苍苍老人在菜市场外摆摊卖菜,而且还有人没戴口罩,如果您是执法者,您该怎么办?由于担心贫困老人的身心安全,城管队员孙健自掏腰包把老人剩余菜全部买下,让老人安心回家,这一幕就发生在2月24日下午合肥经开区临湖社区吉园小区商业街。

1

孙健(右二)和同事劝导摆摊的老人离开现场

昨天下午,该区临湖社区委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巡查至云谷路吉园小区商业街时,发现有几位老人在菜市场外摆摊卖菜,现场环境非常脏乱,有的老人还没有戴口罩。城管队员孙健和同事当即上前制止,“老人家,你们怎么都跑到这里来摆摊卖菜了,现在疫情还没结束,不采取防护措施实在是太危险了,你们要对自己和大家负责啊!”。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摆摊的老人陆续离开现场并承诺不再前来。

2

孙健将老人剩余的蔬菜一一过称

孙健发现,有位老人在整理蔬菜准备离开的时候,情绪非常的低落。孙健上前向老人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老人说菜是她自己种的,如果卖不掉就要扔掉了,老人说着说着就流下了眼泪。附近的知情人介绍,这位老人今年72岁,家庭负担重,子女也去外面打工了。老人说,菜都是自己种的,指望卖些菜来贴补家庭开支。

3

孙健向老人支付买菜款,劝导老人安心回家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我决定干脆自己掏钱把剩下的菜全买了,让老人开心地回家。”孙健说。按照老人报的价格,孙健将这位老人剩下的萝卜、菠菜和莴笋一一过称,还将零头凑成整数,一共向老人支付了150元。

4

接过买下的蔬菜,孙健又和同事劝导其他摊贩离开

经开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类似城管队员自掏腰包购买摊贩物品的事情,有很多次。城管与摊贩之间的关系,从来就是不缺关注的话题。城市是有胸怀、是有包容力的,城管部门在做好流动摊点管理的同时,在执法中也会采取一些人性化的做法,让城市变得更加有温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