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关键时期 政协委员敢担当
来源: 2020-02-26 16:32:25 责编: 武长鹏 陈亮

 

安徽日报logo

“积极响应号召,争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拥护者;广泛凝聚共识,争做社会和谐稳定的维护者;主动担当作为,争做群众切身利益的守护者”。1月31日,利辛县政协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全县政协委员勇担社会责任,服务防控大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倡议书发出以后,利辛县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委员担当,以能胜的信心和和必胜的决心汇聚起共同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1

 武秀莉是今年新增补委利辛县政协常委,本职工作是利辛县城关镇新河社区居委会委员。社区防疫,社区两委干部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武秀莉每天都是早早地就来到社区防疫一线。“今年增补我为政协常委,是组织和群众对我工作的肯定。”武秀莉说,“面对疫情防控任务,我不能退缩,必须走在前、干在前,树立好政协委员形象。”

 武秀莉委员是坚守岗位履职担当,而利辛县政协常委朱子钦、邓颜、张磊磊则是主动请缨到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接到委员申请后,利辛县政协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将三位政协常委协调到人员力量较为薄弱的城关镇朱瓦房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的中,利辛县政协坚持发挥好政协职能,充分展现政协组织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参与督导督查工作,有力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利辛县政协机关干部樊涛,被指派到城关镇张寨社区家和苑,配合社区干部为出入小区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考虑到樊涛家中有老人需要照顾,政协机关提出让其他同志帮助轮班,但被樊涛拒绝。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政协干部,其他同事家里都有困难。我作为党员委员,就要体现老党员应有的担当”。

利辛县政协机关在城区两个社区都有值班任务,同时,还承担着一个乡镇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任务。根据利辛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每天都要分组到村督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分类梳理问题,定时汇总上报,通过实地监督推进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2

​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的同时,委员们还踊跃的捐款捐物品,委员孙灿光在看到县政协的倡议书后,他就立即行动起来,积极筹划着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些绵薄之力。当了解到艾灸对抑制病毒传播有辅助作用后,孙灿光委员为我县定点医疗机构捐献价值180余万元的艾灸产品。

 孙灿光委员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本土企业家,有责任、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刘振委员20万,魏颂军5万,郭伟委员2万,孙振飞2万……一张张汇款单汇聚着政协委员的一份份爱心,有力的支援了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倡议书发布以后,利辛县的政协委员和爱心企业家纷纷通过县政协办公室捐款44万余元,捐赠医疗防护用品、消毒液等医疗物质价值316万余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利辛政协人主动扛起责任、积极作出表率,以多种形式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