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琥珀社区:“党员先锋队”战疫情护平安
来源: 2020-03-01 14:47:52 责编: 陈亮
微信图片_20200226112208


疫情暴发后,合肥龙岗开发区琥珀社区果断执行上级决策,发出了“疫情动员令”,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反应迅速,取消春节休假直接上岗就位,辖区党员群众积极报名开展全覆盖登记排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员带头分片包干,以卡长为单位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户,把好第一道防线。

党旗所在、党员直达。在疫情刚扩散时,社区书记就带领杨小、板桥居民组组长、老党员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一封信》,张贴《合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全村动员、严防死守,引导、劝说村民疫情期间尽量宅在家里,暂时不要走亲访友、聚会,坚决把疫情挡在村外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及武汉来肥登记志愿服务台上的人员进出登记表,密密麻麻地记录着进出人员姓名、电话、体温及车辆信息。“我们东景苑小区每天都要登记300多人,没有一个外来人员,没有进入一辆外来车辆!”小区党员也是物业保安队长彭章平自信满满说。

龙湖花园4栋的一位业主因重病弥留之际,淮南老家的几位亲戚一起过来探望“真不是我们不近人情,非常时期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内。你们家的事情,我们同样感到悲痛,但希望你们也理解,现在是特殊时期,如果有意外发生,对不起全小区居民了”。龙湖花园卡长无奈地说。听完解释,来人也都表示理解,集体返程了。

杨小居民组70多岁老党员张爷爷,入党60余年,发生疫情后,主动请缨、积极参与站岗、执勤,发挥余热。

“疫情来袭,作为一名大学生团员站岗值班是我们应尽的义务,能在这个时候为大家做点事儿感到心里高兴。”00后的朱欣晨、王志伟姐弟坚定说道,他们俩已在这个岗位值班20多天了。

杨小、板桥居民组内还有很多党员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安排值班表,两班倒,跟卡长一起,登记进入人员、劝说村民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串门……主动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维护社会稳定和疫情防控的参与者,以身作则,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有的党员主动背起喷雾器为居民组消毒杀菌,房前屋后、街角路旁……有的党员在卡点一待就是二十多天……就是这些普通的党员,将党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高高擎起。

此次参与防控陆续有30多位党员参加,疫情防控情况良好,关键时刻站得住,危急关头显身手,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心情,大家不约而同地发出了一样情真意切的“硬核表达”,因为他们是共产党员。(胡翠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