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荆山街道“五个主动”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 2020-03-02 11:01:19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

镜湖区荆山街道下辖绿地、万达2大商圈,10个商务楼宇,2000余家企业。为促进经济平稳复苏,荆山街道坚持“五个主动”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构筑商圈楼宇复工安全防护网。

主动谋划,体现责任担当。荆山街道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多次部署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将班子成员中有工商管理经验的副主任陈颖派到商圈集中的浴牛塘社区指导企业复工,将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下沉到浴牛塘社区定点办公,全力保障企业复工稳步推进。

主动检查,确保安全到位。街道坚持“三个检查”原则,即企业自查、社区检查、街道复查,切实把好企业复工三道关。一是把好人员健康关,督促企业做好返工人员的健康检测登记,做到一人一档;二是把好环境消毒关,要求企业和公司物业做好“四个到位”,规范口罩回收工作,督促企业尽量减少聚集、不要集体用餐;三是把好防护用品供应关,查看复工企业物资保障,帮助协调紧缺物资。截至目前,荆山街道已复工企业100余家。

图片1

主动创新,提供便利服务。为有效减少人员直接接触,给企业复工提供最大便利,街道对符合恢复营业条件的商户实施复工程序简化优化,商户只需要准备“一执照、一承诺、一张表、一说明”,派一名代表办理相关手续即可。其中,深圳市万象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根据街道“防扩散、防输入”的工作要求,开发了一款“彩管家”APP,通过扫描公司专属二维码,填写个人健康信息及体温数据,办理电子出入证,便捷了复工企业进出员工的管理方式。

主动宣传,保障民生权益。一方面,街道加大科学防疫宣传引导,确保企业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科学有效、机制上运转顺畅。辖区企业须积极配合街道、社区采取有效形式进行防疫宣传,确保宣传教育无死角、全覆盖。另一方面,街道积极向企业宣传《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芜政[2020]11号)和《关于提供中小微企立在线金融服务的通知》文件精神,让企业熟知市政府的各项利好政策,对于有资金需求的中小型企业,由街道统一登记、汇总上报,给予相应的政策帮扶。

主动引领,践行初心使命。成立万达商圈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复产复工过程中的引领作用,部分社区在职党员干部深入联系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复产复工,通过挖掘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先进典型、先进案例,营造“学先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达到政治引领经济的显著效果。

​荆山街道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全力促进辖区内企业生产复工,确保疫情期间的经济平稳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