烔炀镇:围绕“三学”,抓好学习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 2020-03-03 17:42:19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

81c62b7f2007cb276fee65c38ac236d

近期,烔炀镇党委全面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围绕“三学”,迅速掀起学习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学。第一时间召开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并精心部署全镇学习计划;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分别交流感悟体会,为全镇党员干部做表率、立标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宣讲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锋,领悟精神、汲取力量。

及时跟进,全面系统学。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微信、QQ、学习强国等平台向党员推送学习材料,引导党员线上自学、线上交流;结合组织生活、党员活动日、支持疫情防控自愿捐款活动等广泛宣传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推动党员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组织年轻党员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学上门”,切实保障老党员不漏学、不掉队。

聚焦工作,联系实际学。把开展向施咏康同志学习与抓实抓细抓落地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动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奋斗担当,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复工复产第一线,动员非公企业党员严谨审慎,扎实工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第一线,组织动员20多位承包户承包沿湖抛荒地,公开竞标。其他村党员干部也纷纷寻求在外有意向承包大户,初步统计解决抛荒地4000多亩;在春耕备耕第一线,引领农民党员躬身务实、昂首进取,全力做好农业生产;在人居环境整治第一线,鼓励党员群众冲锋在前、甘于奉献、善于创新,共建美好家园。各村社区及时召开群众座谈会,纷纷筹资筹款,党员干部带头捐款、群众积极响应,初步统计,已筹款近200万元;在生态环境治理第一线,组织各村社区清理烔炀河、鸡裕河河道环境及村内内河,截至目前,共清理河道8公里、割除枯死芦苇500亩、挖机500个台时、用工300个工时。并及时召开河道整治现场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当好水质健康的“治疗师”、沟渠河道的“清道夫”、活水源头的“美容师”,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双战役”提供坚强保障,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王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