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母女同心共战“疫”线 同写大爱
来源: 2020-03-04 18:34:45 责编: 武长鹏 陈卫华

安徽日报logo

“妈妈,加油!”

“闺女儿,加油!”

每天早晨赴社区执勤点上岗前,夏程璐母女二人间相互鼓励的加油声,代替了寻常日子的“再见”。

夏程璐,是安师大的一名在读研究生。

母亲程莉是利辛县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程莉和夏程璐母女同心,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书写了动人的母女抗“疫”大爱,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

因为爱,所以更勇敢

2月1日,正值利辛县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刻,利辛县人民法院干警程莉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毅然奔赴城关镇向阳社区防疫一线,着手社区疫情摸排和防控工作。

1

程莉在社区检测点值守

利辛县城关镇向阳社区位于传统的商业中心区,整个社区人口多,人员流动性大,防疫形势复杂,工作任务极其繁重。

看着妈妈带着降压药早出晚归地奔走在抗“疫”一线,回到家后又因为“高血压”吃不下饭,夏程璐既感动又心疼,她总想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母亲多分担一些。于是,她主动申请,成为利辛县城关镇和谐社区的一名志愿者。

在社区防疫一线,夏程璐和其他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过往通行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为居家隔离对象配送生活用品及物资,并主动请缨走巷入户摸排居民健康信息。自2月2日以来,她就一直坚守在社区抗“疫”的最前线。当有人称赞“这小姑娘怪勇敢”时,夏程璐说,“其实一开始也是蛮害怕的,但当看到我爱的妈妈,我爱的家人,我爱的街坊邻居都被疫情所困扰,就想为大家多分担一点,慢慢地就勇敢了” 。

因为爱,我们啥都不缺

疫情当前,最紧缺的就是口罩,虽然法院和社区给防疫一线的同志都配有口罩,但程莉和夏程璐母女俩坚持用自费购买的口罩。他们说“口罩这么紧缺,我们自己买的有,希望能让单位和社区把口罩留给更需要的人。”

2

在城关镇和谐社区疫情检测台的夏程璐(左一)

2月9日早上8点多,一位快递小哥将一个包裹放到了夏程璐值班的工作台上,夏程璐以为是小区居民的快递,像往常一样拿起了登记表正要登记时,快递小哥说:“这是给你们的,两包口罩,你们辛苦了……”还没等道谢,快递小哥便骑着快递车走远了。

程莉也收到过小区居民送来的爱心口罩。因为社区防疫一线的同志工作热情,服务周到,经常有爱心群众向社区防疫监测点送来口罩、方便面、热水等物资。

每当单位领导或社区领导问程莉母女俩是否缺少什么时,他们总是微笑着说:“啥都不缺”。

风雨兼程路,共抗疫情时。程莉和夏成璐母女俩只是社区防疫工作者的一个缩影。她们在社区防 “疫”一线日夜奋战,用点滴的付出和互助的爱心,汇聚成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最坚固的防线。(陈洪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