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二坝镇白衣天使赴一线抗“疫”
来源: 2020-03-07 12:45:35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    “深夜接战帖,整理行军装,着我白战袍,无畏赴沙场,待役全胜时,把酒理红妆!”2月19日晚,鸠江区二坝镇农场社区新圩唐村驰援武汉护士方慧的丈夫唐伟在朋友圈发了一条说说动态。

2月19日,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弋矶山医院牵头组建的安徽省第六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启程,方慧是其中一员。此前两天,接到医院通知“出夜班后做好随时出发准备”时,方慧内心有点小紧张,但更多的是激动。家人都有些担心,但最终还是支持并再三嘱咐,平时话不多的唐伟在方慧出发那天对她说:“这个时候国家有需要,总要有人去的,相信国家也会保护你们,不要害怕,放心工作,家里有我,我们在家等你平安回来。”“春暖花开,我便归来”,这是出发前方慧在朋友圈写下的话。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518公里的路程,8个小时的“逆行”,安徽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19日抵达武汉,收到的第一个作战任务就是整体托管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一个病区,距离华南海鲜市场只有一站地铁之遥。连日来,家人一直高度关注医疗队的情况,收到妻子平安短信,是唐伟每天最期待也是最轻松的时刻。

近日,二坝镇党委负责同志一行前往看望慰问方慧家属。对方慧和家属表示敬意和感谢,同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作为“战士”家属,唐伟说:“我一直以她为骄傲,领导们放心,我一定照顾好全家老小,让她放心工作,我们等她回家。”他还当场将慰问金转交给随行的社区干部,请求社区干部帮忙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同样是“逆行者”的二坝镇农场社区居民刘福丽,是一名军医,在得知武汉疫情严重时,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向单位请求参“战”。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1月31日,刘福丽到达武汉,投入这场为期28天的抗疫阻击战斗。浓浓的消毒味,额头上的帽子勒痕,鼻梁上的压疮,成为最艰苦也最美丽的印记,诠释了“白衣天使”的使命与担当。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参与这批援鄂工作,刘福丽没有过多的说什么,只表示这是医护人员的责任。

万家灯火,总要有人负重前行,她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不计回报的付出,不分昼夜的忙碌,让大家的内心踏实且充满希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