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官陡街道护航企业发展 兑现13家企业2152万元奖补
来源: 2020-03-11 11:58:11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

“十分感谢,官陡街道工作务实,为企业服务意识强。”得知近期内收到官陡街道约63万元各类奖补资金,芜湖市慕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唐文生有些出乎意料,“没想到这么快就兑付,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政策增强我们发展的信心。”

3月10日,鸠江区官陡街道办事处召开企业奖扶政策集中兑现会,13家企业从街道办事处拿到各类奖补兑现资金共计2152余万元。当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形势下,鸠江区官陡街道克服财政支出困难,拿出2000余万元的财政资金奖励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度过“寒冬”。

疫情发生以来,官陡街道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做好“送”“帮”“奖”“扶”“招”五篇文章,多措并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一是做好“送”的文章。依托“四送一服”建立的良好机制,把中央、省、市、区制定的扶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送上门,把疫情防控的要求送上门。二是做好“帮”的文章。坚持缺什么主动帮什么,力所能及的主动帮助企业解决人才用工招聘、法律纠纷调解、金融贷款服务、产品市场开拓等问题。三是做好“奖”的文章,及时帮助企业申报减缴缓缴社会保险费、定点企业奖补等涉及资金95.9万元,加上此次集中兑现的奖扶政策共计约2247万余元,提高政策兑现的及时性。四是做好“扶”的文章。结合走访积极帮助企业谋划梳理转型升级、扩大产能等工作,主动帮助恒驰钢构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协助河南飞龙开展技改工作和国家级检测中心的申报工作,助推柯浦智能、永祥印务、通和技研等企业开展“小升规”工作,同时做好恒驰钢构、幕晨电子等企业的上市前期辅导等工作。五是做好“招”的文章。克服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招商的困难,开展“云招商”工作,重点企业联系不断,通过市、区各级开展的网上签约活动,官陡街道共签订工业亿元以上项目3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个;签订文化及税源项目4个,签约项目数超过去年全年项目总数的一半,同时积极邀请了杭州菜根、新疆兵团六建、上海金财等企业来芜考察。(刘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