烔炀镇:战疫情,抓契机,统筹做好整村推进工作
来源: 2020-03-11 18:43:46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

“疫情防控期间,没事不要外出,在家没事的话,好好研究发给你们的整村推进征收指南,再细细看一下面积对不对,附属物有没有遗漏,如果有问题,抓紧时间和我们联系。”说话的是三份村党委书记蒋和平,他正在该村小王自然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整村推进政策。

烔炀镇充分抓住受疫情影响群众全部在家便于宣传复核的有利契机,统筹推动整村推进工作,成立了11个整村推进工作组,压实人员责任,召开项目推进会,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识再提高、思想再重视,尽快深入推动。

结合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微信、电话、入户以及现场会等多种方式向项目区群众宣传整村推进政策,解释相关补偿标准,细心细致的为每一户丈量附属物,为群众算好家庭账,向群众解释征地补偿协议的每一项条款,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群众搞清楚、弄明白。

​考虑到部分拟征收户由于年龄大、行动不便等原因,搬家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工作组组织青年志愿者,上门帮助他们搬家,这些老人不用自己动手,也没花一分钱,搬家这件难事就解决了。

针对面积、附属物有异议的群众,工作组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先行上户复核房屋面积和附属物,对面积有争议的农户进行梳理汇总上报,再联系房屋现场测绘队进行重新测绘,确保所有群众不错“一个平方”、不遗“一个细节”,为下一步房屋拆迁、土地平整、安置房建设奠定有力基础。

截止目前,烔炀镇2020年土地整治项目14个村,测绘已全部结束,附属物登记已完成5个村,签订拟征收协议近60户。(何小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