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做好“三篇文章”推进就业扶贫
来源: 2020-03-18 17:23:19 责编: 陈亮

image

image

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新中村把就业脱贫攻坚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打开思路想点子,真抓实干闯路子,扎实做好“三篇文章”推进就业脱贫攻坚。 

发展美丽乡村做好“美化”文章。为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农村形象,新中村积极开展环境整治与美化环境行动。在这过程中,新中村积极吸纳贫困户到绿化队伍中来,目前带动7名贫困户居家灵活就业,既美化了环境、又增加了贫困户收入。 

发展村集体经济做好“创新”文章。集思广益,大胆招商引资,积极引进池州市品芳生态农业发展公司落户新中村。把发展新型农业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贫困村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对外土地流转的方式,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建卡贫困户就业脱贫致富。 

开发公益性岗位做好“就业”文章。为了更好的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在开发灵活就业的基本上,新中村积极探索多渠道开发保绿、保洁、护林、防火、护路、疫情防控等公益性岗位,就近就地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为打赢打好全村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全村共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5人,人均年收入4500元以上,充分调动了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全村形成以岗位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以增收促脱贫的良性发展链条。(姜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