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扶贫干部代销土鸡 社会各界纷纷响应
来源: 2020-03-18 17:27:37 责编: 陈亮

1584523546(1)

​在青阳县新河镇,有一道别样的风景会让你感受颇深:无论你行驶在乡村公路,还是漫步于山野村落,都有一群皖南土鸡或高歌于眼前,或低头喙食于路旁,那金黄色的精灵们会给你带来无限的欢欣。

疫情阻销路  专干齐上阵

皖南土鸡是新河镇特色品牌农产品,声名远播、享誉内外。然而,受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活禽市场闭市,无法交易,不少贫困户散养的肉质鲜美、营养滋补的皖南土鸡因而滞销……这可急坏了养殖土鸡的贫困户,如果不能妥善解决,将影响贫困户的家庭收入和持续发展特色养殖业的积极性。

为此,新河镇立即决策部署,在全镇组织开展贫困户土鸡滞销问题大摸排、土鸡库存大统计、土鸡销售大宣传工作,并发出关于购买贫困户滞销散养土鸡的倡议,以各村扶贫专干为“代销员”,切实解决贫困户散养土鸡滞销问题。扶贫专干们各显神通,到处联系客户,一场别开生面的皖南土鸡推销战拉开了帷幕……

“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土鸡?我们这里有老母鸡、童子鸡、公鸡、仔公鸡,价格每市斤从15至35元,保证是正宗的散养皖南土鸡……”十里岗村扶贫专干王海珍用电话里与购买者交流,之后客户确定需要采购20只仔公鸡。王海珍立即联系今年脱贫户王菊英户,并亲自前往她家帮忙称重、宰杀并配送,解决王菊英散养的土鸡滞销问题。王菊英笑着说,“太开心了,再也不愁土鸡卖不掉了。感谢党,感谢政府,今年,我将继续增加土鸡养殖数量,通过养鸡实现脱贫。”

1584523612(1)

爱心促畅销   帮扶助脱贫

扶贫干部们的努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纷纷响应……“你好,我是县科技经信局电商办负责人,今天上午县内电商企业安徽卖特农有限公司将到你镇采购200只土鸡”、“我是镇内企业青阳县鑫源炉料厂,十里岗村贫困户剩余的土鸡我公司全要了”、“向阳村贫困户剩余散养土鸡,我们医保局联系企业采购”……

经过多渠道多方面宣传发动,各帮扶单位、电商企业、镇内企业和政府干职积极采购贫困户滞销的散养土鸡,仅三天时间,就帮助贫困户销售滞销土鸡1000余只,切实解决了贫困群众心中的急事难事,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我镇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为脱贫攻坚决胜收官之年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