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峨桥派出所: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
来源: 2020-03-19 16:37:23 责编: 程依宝 陈亮

安徽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芜湖市公安局峨桥派出所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民警、辅警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发扬优良作风,坚守初心,让警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

微信图片_20200318175207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峨桥派出所党支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大爱精神,坚持自愿的原则,引导所内党员民警、辅警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全力支持疫区疫情防控。此次活动中共计33名党员、13名非党员参加了捐款,共捐款4600元。其中入党积极分子杨东东、入党发展对象殷佩儒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接受了党组织考验。同时非党员民警强克兵在第一时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说:“我希望用自己微薄之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大家捐款数额不大,几十上百元不等,但是不论党员还是非党员,大家所折射出来的精神是一种力量。辅警驾驶员朱明金是一位已到将退休年龄的老同志,他从口袋里拿出一百元,说,“我捐的不多,但能帮一点是一点。”

微信图片_20200318175216

战“疫”未止,温暖延续。峨桥派出所党支部在所内提出“献热血、战疫情”的倡议,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有11人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我是一名党员。应该在国家和群众需要的时候冲在前面。”第一个报名的辅警张锦松这样说。党员民警孙仕华得知需要献血后,二话没说就报了名,他表示:“希望自己献血成功,可以出一份力,这样心里才能得到安慰。”献血活动既是个人自愿,更是出于党性的自觉。同时在党支部的号召下,部分非党员同志也积极响应,其中辅警凤韬一开始因工作忙碌忘记了报名,但献血的心意一刻未忘,终奉献出了自己的热血。辅警鲁元龙、赵英平等献血时,在采血点偶然遇见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白杨在捐献热血,非常时期,大家都是战“疫”队伍中的一员。参加献血的同志们表示,在抗击疫情期间,既身为公安干警,又身为党员,更理应为爱逆行,撸袖捐血,以这种方式为抗击疫情增添一汾力,体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初心之上,藏蓝之下,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众志成城,共抗疫情!面对严峻的疫情,峨桥派出所党支部全体党员民警、辅警以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听从党的召唤,疫情关键时刻站出来,让党员在疫情一线亮出“身份”,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李皖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