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蓉城镇:遇疫情家禽滞销,乡村干部花式“带货”
来源: 2020-03-20 09:52:21 责编: 陈亮

71ea23404dec818fca566ba34b7971c

“居民朋友们,现有蓉城镇和平村贫困户散养土鸡,因疫情影响导致滞销,希望大家伸出援手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 这两天,在蓉城镇的干部职工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中,活跃着这样一条助农活动信息。

这条助农活动信息,是蓉城镇干部职工为了帮助贫困户杨文祥农产品滞销而转发的。家住和平村六组的杨文祥常年一人独自生活,因自身缺乏劳动技能和资金,没有收入来源,导致生活困难。2014年,经过和平村村民代表评议,杨文祥被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针对杨文祥的特殊情况,和平村两委为杨文祥制定了专门的脱贫措施,帮助杨文祥申请扶贫小额信贷,用于发展家禽养殖业。在和平村和杨文祥的努力下,2017年,杨文祥顺利的脱离贫困。然而,2020年一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杨文祥的家禽面临滞销,不仅卖不出去,每天喂养这些家禽还要消耗不少粮食,这让杨文祥犯了难。

在了解到情况后,和平村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到蓉城镇扶贫工作站,在镇扶贫工作站的积极对接下,这条助农活动信息很快便出现在了蓉城镇干部职工的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中。很快,和平村扶贫专干便接到了青阳县以及贵池区等地方的购买电话,短短1天时间,就帮助杨文祥销售出家禽100余只,销售金额5000余元,有效的缓解了杨文祥的家禽喂养压力。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蓉城镇干部职工为贫困户撑起一片“保护伞”,与贫困户心连心,为贫困户谋实事,送温暖,用自己的方式慷慨地表达着自己的战“疫”之心,也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了信心、鼓足了斗志。(信息员:张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