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战疫在行动(315)
来源: 2020-03-23 15:43:08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呈现扩散态势,境外返(来)芜人员逐渐增多。芜湖市弋江区南瑞街道瑞东园社区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坚持“三强化”措施,认真做好境外返(来)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在辖区显眼处张贴《关于对境外来芜返芜人员疫情防控重大隐患实行有奖举报的通告》(第13号),并通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小喇叭、微信群、QQ群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指令要求,形成群防群控,汇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QQ截图20200323144247

强化摸排管理。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持有护照人员的出入境情况仔细排查,详细询问近14日有无返(来)芜、回国计划等信息。再次上门、逐户发放《弋江区南瑞街道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告知书》,加大对前期上门无人在家的住户进行再联系、再核查,对空房户进行核实。同时,加大对辖区复工复业商铺的联系走访,全力做好辖区内境外返(来)芜人员信息的摸排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QQ截图20200323144224

​强化门岗值守。社区各门岗持续严格落实“严进宽出”要求,加大疫情防控卡点人员值守和“跟班”的督查工作力度,向过往人员广泛宣传安康码使用要求,积极提倡“亮码”通行,对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引导社区居民有序安全出行,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的思想,避免出现反弹,慎终如始。(赵德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