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化”积极推广“安康码”
来源: 2020-03-25 09:20:21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实现精准防控、联防联控的工作要求,实现企业有序复工、群众放心生活。近日,合肥市庐江县汤池镇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加大对“安康码”的推广与使用,强化对人员流动的精准管理,充分发挥“安康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精准识别、精准管控作用。

​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充分认识“安康码”的推广使用对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类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汤池镇党委政府及时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安康码”推广使用工作。

封面

强化宣传推广,扩大宣传效果

启用“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简单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居民宣传普及“安康码”申领、注册等申领流程。同时线下紧跟线上,防控一线人员利用宣传单、口头宣传等方式走村入户动员群众申领“安康码”,确保宣传无死角,保证人人熟知,人人认可。

强化执行力度,确保不留死角

将“安康码”的推广使用情况纳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检查内容,一是严格要求复工复产的企业员工提前申请“安康码”,通过出示“安康码”、测量体温后进出;二是严格要求各检查卡点要把好查检关口,群众出入检查卡点时要扫描或出示“安康码”,对显示“绿码”的予以放行,对显示“黄码”或“红码”的人员采取分类采取隔离措施,实现对人员流动的精准管理。(温耀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