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三月樱花开 莫负好春光
来源: 2020-03-25 14:56:14 责编: 罗宝 陈亮

安徽日报logo

春光灿烂,天气美的刚刚好。又是一年花开时,安徽省全椒县马厂镇美丽的龙山脚下,300多亩樱花盛开。粉嫩嫩的樱花,大簇大簇的紧挨在一起怒放,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味道,一阵春风袭来,片片花瓣随风而舞。

樱花园主人司家朋是一位“90”后的小伙,毕业于青岛农业大学的他2013年共同创办樱花园。种植面积360亩,目前已经收集各类樱花品种百余个。

创业之初,司家朋在自家承包地里试着种植了0.5亩苗木。家人得知后炸锅了,好不容易培养了个大学生,毕业后竟然双双回村种地。父亲坚决反对,说什么也不同意,并把种在地里的树苗连根拔起。

在司家朋的坚持下,家人的思想逐渐通了。苗木种植面积也逐年扩大,由当初的0.5亩扩大到5亩、20亩、100亩、200亩,今年已达360亩。种植的品种,也由当初的多而杂,到现在的专种樱花苗木。

如今,龙山樱花园受到一些从事樱花研究的专家学者点赞和肯定,纷纷前来考察交流、合作采购;南京林业大学、浙江林科院等高校及科研机构将这里作为科研基地之一;北京玉渊潭公园等高端客户闻讯也纷纷上门采购。樱花园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成为当地部分村民就业脱贫的路径。


出品:全椒县新闻中心、全椒县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沈果 刘永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