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最是一年春好处 巾帼助农菜畅销
来源: 2020-03-26 17:21:07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

三月初春,处处鸟语花香,琴溪镇马鞍村贫困户李小福家菜地也是一片“丰收”景象,但是李小福却眉头紧锁,一脸忧愁的说道:今年菜地里菜虽长得好,但是因为疫情,我也没办法将这些菜运出去卖,眼看着菜都要老在地里了,真是愁人。

马鞍村妇联主席李川洪得知此情况后立刻上报镇妇联。镇妇联立即在微信群里一吆喝,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兴致勃勃的来到了李小福家的菜地,手拿剪刀、俯下身子、当起了“菜农”。在联系村干部简单的指导下,认真的学起了“剪菜”要领,巾帼志愿者们低头不语,眼疾手快,将一把把青菜老根剪掉,尽管阳光炽热,但也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近4个小时的忙活,7名志愿者已经将李小福家700多斤蔬菜剪好、装袋、称重。志愿者们欣慰地说:“今天虽然晒黑了,但看到这些亲手剪装的青菜即将运到县里卖掉,还是有成就感的。”看到一个个晒红的脸庞,李小福也感慨着说:“今年受疫情影响,我本来担心菜要老在地里了,幸好这些志愿者来帮忙,不但帮忙剪装,还要帮我卖掉,真是感谢政府啊!”

“一菜一叶一抹香,一人一剪装运忙。”此次爱心助农巾帼志愿者活动,镇妇联主动对接镇团委,及时了解“同心战疫,爱心助农”活动的开展,动员组织巾帼志愿者参与助农活动,并通过县团委“爱心货柜”、微信平台等不同渠道加大青菜销售力度,将700余斤青菜销售一空,以实际行助农,奏响春日最美助农曲。(王萍 楚萌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