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西园街道入企行动为辖区企业加“油门”
来源: 2020-03-29 09:09:41 责编: 陈亮

微信图片_20200226112208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保障辖区企业能及时准确的了解最近各市区下发的扶持企业的政策文件,合肥市西园街道积极行动成立6个帮扶工作组,深入企业,为企业详细解读《合肥市蜀山区培育新动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蜀山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有关企业政策扶持文件。

​高效暖心的的入企行动就像一场及时雨,通过和企业的沟通了解知道,受到此次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就是小微企业,虽然现在大部分已经复工复产,但是停工这一段时间还是给小微企业带来了很大的损失,特别是一些小微进出口企业,现在境外的疫情属于高发期,给他们带来的损失更大,此次入企行动给辖区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

image

美虹社区辖区的招来宝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属于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4年,该企业文化气息非常浓厚。目前该公司主要的业务是线上积分兑换,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积分兑换不了,而很多公司和企业在年尾都会有积分清零的政策,所以这一段时间的停工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损失。企业负责人在复工的时候就说:“我们现在即使复工了,但是按照目前的工作方式,每天还是有不小的损失。”西园街道入企帮扶队带着政策到公司的时候,已经帮助企业挑选出文件中符合的项目。经过简单的对话沟通了解,光是这一次的政策文件中的第47条当年首次认定的规模以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以及企业承租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补贴,该公司就能有20余万元的补贴。该公司负责人说:“真的非常感谢政府工作人员这么贴心的服务,不但有政策支持我们,还能有专人上门给我们解读。”

image

安徽道东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此次疫情工作对我们影响非常大,在疫情没爆发前我们报名参加了很多国外的会展并且开始精心筹划,现在会展主办方说不会给我们赔偿。这次带来的文件我仔细看了一下,有3条符合我们的政策,按照我们当前的公司规模补贴算的话,我们也能有10多万的补贴,确实给我们减轻了一部分的压力。像这样的入企帮扶队,真的让我感动和感谢。”

西园街道营商服务部主任赵华说:“我们将详细解读文件并且持续跟进辖区企业,确保辖区所有符合政策的企业全部能得到帮助,后期只要有相关政策文件,我们也都会第一时间向辖区单位传达。”截至目前,西园街道已经为辖区的15家企业申请了相关的政策,金额约100余万元。(王国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