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雪”欺凌“小兰香” 汀溪乡忙应对
来源: 2020-03-29 10:17:08 责编: 陈亮

微信图片_20200226112208

1585441425(1)

泾县汀溪乡是泾县兰香茶的核心产区,因色清茶香深受外界青睐。全乡优质“兰香”茶叶种植基地面积达2.1万亩,年产绿茶300余吨,年产值过亿元,更是该乡贫困户脱贫的重要产业和经济来源。小小茶叶已经成为汀溪人民脱贫致富的“金叶子”。风调雨顺的话,往年的阳春三月已经是一片的忙碌的景象。自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向好,勤劳的汀溪群众走进田间地头,自家茶园辛勤的劳作起来,期待今年的好收成。

​然而,3月27日开始降温,28日,早晨一场“桃花雪”覆盖了桃岭村、大南坑村、红星村等重要产茶地,犹如一夜进入冬季,对于茶农来说内心是数九寒天。

随着茶叶季临近,汀溪乡相关部门不断推送近期天气的预报工作。一周前,该乡已通知各村做好倒春寒防范措施,备战“倒春寒”。27日,该乡党委、政府决定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应对“倒春寒”可能带来危害。

截至目前,汀溪乡、村干部通过实地走访,微信即时交流,微信视频等渠道对各村茶叶受损情况进行沟通和统计工作,以全力确保脱贫攻坚之年,将贫困户茶农的损失降到最低。(李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