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工程”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2020-03-30 08:49:39 责编: 郭其艳 大虫

社区融文头


3月23日下午,合肥市庐江县冶父山镇召开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工作研究部署会。镇党委书记柯贵余主持会议并讲话,镇财政所、卫生院、农技站等脱贫攻坚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指示。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当前扶贫工作发现的问题,提出并探讨了下一步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意见。

封面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进入了总攻阶段,工作标准高、要求严。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学习研究政策,聚焦重点难点,突出责任落实,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年终大考。

会议要求,镇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牵头单位要聚焦“三精准、三保障、三落实”标准要求,并进一步深化就业、产业、健康、教育扶贫,拓宽光伏、电商、金融扶贫新路径,抓好项目和双基建设等工作。壮大村集体经济,不算提高群众收入。坚持把防止返贫和重点户放在重要位置,强化风险防控,全面建立稳定脱贫防止返贫机智,多举措预防贫困。

最后,镇党委书记柯贵余做强调讲话:“各单位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全面自查,聚焦重点难点,排查出问题,拟出问题清单进一步完善基础资料,补缺补差,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始终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始终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许媛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