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促就业,企业与农民工 “双赢双满意”
来源: 2020-03-30 09:31:15 责编: 郭其艳 大虫

社区融文头


连日来,受疫情影响,一方面部分企业面临用工难的局面,另一方面许多返乡农民工无法外出务工,成为了闲置劳动力。面对问题,合肥市庐江县冶父山镇主动作为,积极搭建就业信息平台,在返乡农民工和企业之间架起一道沟通的桥梁,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位于冶父山镇栖凤岭村的腾祥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铝合金浇铸件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和矿山机械等领域,年产值可达1500多万元。

疫情期间,企业董事会研究决定,不仅不会实施裁员,还将进一步扩大技术工人规模,提升生产效率。

在了解情况后,镇村积极帮助企业宣传招工信息,同时摸排有意愿就近就业的返乡农民工,为双方搭建交流平台。

冶父山镇栖凤岭村村委会主任高润灵介绍:“我们共同把这个名单带到村,下队宣传。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群众就业搭建平台,集中安排车辆,实地考察来看有没有自己符合的岗位。”

村民邢帮开原先一直在上海从事加工中心操机工作,通过实地参观考察,他在腾祥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找到了一份同样让他满意的工作,每月可以拿到五千多元的工资。

邢帮开说:“在这里上班主要是离家近。厂里环境也好,生活各方面条件较好,工资待遇跟我们在外面差不多。”

该公司总经理孔建生介绍:“我们厂与当地6名村民签订了长期的劳务合作合同,使他们每月工资保持在5千至6千元左右,同时我们给他提供了很好的环境和生活保障 。”

目前,冶父山镇已有7人在镇内实现稳定就业。与此同时,他们与庐江高新区建立对接机制,进一步化解企业用工难和返乡农民工就业难问题。

冶父山镇统战委员张宝珍说:“目前已有18人与庐江高新区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书,2人已实现就业。”(张益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