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岗社区:文明餐桌行动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
来源: 2020-03-30 10:33:16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辖区餐饮业逐渐复苏,不少餐厅陆续开放堂食,为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帮助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科学防控疫情。近日,合肥蜀山区南七街道丁岗社区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范围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走入丁岗社区辖区的饭店、小餐馆,向餐饮业经营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张贴“文明用餐”公益广告,督促餐饮业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餐饮复工要求。做好店面消杀及食客就餐管理,食客凭借扫描“安康码”+测量体温方可进入;同时在上菜时配上颜色明显区别于消费者所用筷子的公筷公勺;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分餐制,积极传播文明餐桌理念。

与此同时,社区还在服务大厅及辖区商业综合体的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用餐”公益广告向广大居民宣传文明餐桌知识,下一步还将组织市场监管力量继续加强对辖区各餐饮单位督查、巡查,督促各餐饮单位落实防疫措施,严格做好食品安全、价格等方面监管,确保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问题。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餐饮业者和消费者积极主动参与“文明餐桌大行动”,切断病毒“口口相传”的途径,和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有助于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焦伟韦   刘亚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