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溪乡纪委持续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 2020-03-30 15:53:35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如果不是党的好政策,我还住不到这么好的房子,感谢党,感谢政府,让我有了这么宽敞明亮的房子。”宣城市泾县汀溪乡红星村孤寡老人黄来子向前来督查该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情况的乡纪委人员感慨道。老人指着家里张贴的一张习主席和夫人的画册激动地讲述着他从往昔生活拮据到现在衣食无忧的历史,感谢现在的一切离不开乡村干部无微不至的关怀,离不开党的深厚恩情。

62410202303f1470d1171535651ef95

为切实做好危房改造工作,全面落实此项民生工程,汀溪纪委成立督导组,深入全乡各村开展危房改造督导工作,确保危房改造工程保质保量实施,让贫困户早日住有所居。   每到一个村,督导组都按相关档案资料逐一入户走访,逐一查看房屋改造情况,进一步明确重建、房屋提升、白蚁防治的完工时间,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吃透政策,及时做好农户思想宣传工作;严格住房建设标准及质量安全,对危房改造质量、安全检查项目包括地基基础、承重结构等进行严格的追踪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坚持“阳光”操作,并进一步加强群众监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及时做好各项公示。

黄来子户危房改造情况仅是汀溪乡危房改造的一个缩影。全乡共排查危房69户,其中重建1户,住房质量提升13户,小型维修18户,白蚁防治37户。接下来,汀溪乡纪委持续以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紧盯政策标准,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阳光”操作,强化督促检查,确保精准扶贫各项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陈祥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