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一项目入选2020年大数据产业试点示范名单
来源: 2020-03-30 17:19:06 责编: 大虫

安徽日报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公示结束。三山经济开发区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基于“限时服务”的重卡远程在线售后服务能力的大数据平台项目入选,安徽省有7个项目入选,其中合肥3个项目,芜湖2个项目。

据悉,此次公布的试点示范项目共计200个。芜湖市入选的项目包括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领域企业应用方向、重点行业方向各1个,分别是: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基于“限时服务”的重卡远程在线售后服务能力的大数据平台项目,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大数据平台建设与应用项目。

集瑞联合重工以MES 系统为基础,集成 PLM、DMS、ERP、物流、供应商平台的核心信息系统体系,可实现从订单输入、订单响应到物料下达、自动化生产的全信息化操作,打造重卡汽车产品生产全生命周期管控工业大数据平台,推动工业大数据在集瑞联合重工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销售服务等全流程融合应用。打造具备基于“限时服务”的重卡远程在线售后服务能力的大数据平台,通过手机程序自身的地图定位功能,杜绝虚报外出里程、虚报外出行为。实现用户通过手机程序向服务站报修,服务站维修过程采用手机程序实时采集相关照片,直接从源头杜绝虚假单据的提报。实现限时服务业务与“G7 联合通”智能车载系统平台的集成,充分开发利用售后服务与联合通 G7 监测的车辆实时运行的数据,为研发工艺改进、营销与售后服务改善、运营决策提供大数据支持,进一步实现工业大数据深度融合。(汪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