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打好“三张牌”坚决打赢“收官战”
来源: 2020-03-31 09:23:57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全面落实省市县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全力推进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宣城市泾县汀溪乡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切实聚焦各项措施,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夯实基础。

打好“落实牌”。聚焦重点人群,优化贫困户和边缘户“一户一计划、一人一措施”,谋划好贫困户2020年帮扶计划及未脱贫户脱贫计划,帮助贫困户增收,落实好教育、医疗、奖补等政策措施,深入贫困户家中,全面摸清户内情况,分析致贫原因,了解农户需求,找准发展瓶颈,帮助贫困户算清收入支出帐,掌握贫困发生的新变化、新问题,及时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 

1585550860(1)

打好“摸底牌”。进行发展产业贫困户摸底,加大宣传,帮助他们制定符合实际的产业发展计划,鼓励他们发展种植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确保生产稳定、效益不减、健康发展。进行贫困劳动力摸底,优先组织贫困人口就近务工,加强组织和跟踪服务,做好有效对接,同时结合当前农村工作实际,合理安排巡河员、护林员、公路养护员等临时公益性岗位,保证收入的稳步增长。

打好“整改牌”。该乡纪委、乡村帮扶人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起底,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条建立台账,逐条分析,逐条整改。列出整改计划和清单,明确整改日期和直接责任人,压实责任;聚焦教育保障、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医疗保障、低保保障、产业扶持等方面政策落实,优化帮扶措施,保证收入稳定,保障政策类措施落地生根,应享尽享,全面查漏补缺,确保贫困群众享受政策不欠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