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产业帮扶筑牢脱贫攻坚根基
来源: 2020-03-31 09:39:16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推进产业扶贫,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在积极摸排的基础上,坚持以“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为原则,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各项工作。

脱贫攻坚,强化造血功能,特色产业是支撑

2019年桃花潭镇特色种养到户项目486户,发放项目扶持资金近113万元,惠及贫困户1139人。2020年继续对全镇具备特色产业扶贫条件的贫困户进行全面摸底、申报,截止到3月中旬,全镇共摸底、申报具备特色产业扶贫条件贫困户共395户、申请扶持资金89余万元,将带动958位贫困户增收。

a02eda07eb7a5ca30e5deca62cd0fb8

脱贫攻坚,实现产业增收,生产技能是关键

进一步提高贫困户的产业发展能力,2019年对400余名贫困户开展种植、养殖和产业扶贫政策培训工作。2020年将继续以提高贫困户生产技能为导向,以增加贫困户产业收入为目标,开展相关技能培训和强化技术服务,增强贫困户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力”,确保贫困户能通过发展产业实现稳定增收,打通精准脱贫技术堡垒。

观阳村黑木耳长势喜人

▲观阳村黑木耳长势喜人

脱贫攻坚,补齐生产短板,科学规划是法宝

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利用地势、地形、土壤的的差异,合理规划特色农业的种植,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清溪村利用高山地形优势,指导贫困户种植丹皮、贝母等中药材;在观阳村利用优良的土质、湿润的气候积极种植黑木耳、猕猴桃,并发展“订单农业”,“特色农业”,提高产业收入,实现稳步脱贫。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推进产业扶贫各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龙伟玲 余灿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