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后备箱工程”助力旅游扶贫
来源: 2020-03-31 15:53:42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宣城市泾县昌桥乡最大限度减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充分发挥旅游扶贫作用,帮助贫群众增收致富,持续提升昌桥乡乡村旅游综合实力、促进贫困户的增收,特认真制定昌桥乡乡村旅游脱贫攻坚实施方案。

自3月20日印发《昌桥乡2020年乡村旅游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通知以来,昌桥乡文旅办结合各村委认真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保障,重点围绕旅游扶贫后备箱工程进行摸底排查前期准备工作,广泛动员,落实统计昌桥乡扶贫人员名单等多项举措,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乡村旅扶贫精准到位。

“来,你看我这箱子做好的大扫把,都是这个月被预定出去的啦。”昌桥乡周冲村的贫困户吴道容一边麻利地用绳子捆着刚做好的扫把,一边兴奋地说道。“前两年,家里的大扫把卖不掉,现在搞的这个后备箱工程啊,解决了大难题,只要肯干事,不用担心没收入,日子也有奔头儿啦!”昌桥乡周冲村的贫困户吴道容笑着说,自己就是旅游扶贫后备箱工程的受益者,在政策中,既得到了帮助,还感受到了自己是个有用之人。

封面

“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的开展,推动了农副土特产品的旅游化、品牌化,激发贫困户参与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的积极性,对参与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销售农副土特产品的贫困家庭,销售金额超过500元以上的,给予每户300-500元的一次性奖补。与其他扶贫方式相比而言,“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在扶贫中发挥着日益显著的作用,正成为脱贫攻坚的生力军。

在完成本月摸排工作后,昌桥乡将高度重视下一步工作,根据县扶贫领导开发小组《泾县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坚持“户申请,村评议,村公示,村申报,乡镇审核,县级审批,资金拨付,项目评估验收,资金发放”的程序,实行“三公示一公告”,鼓励村民积极参与,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富民政策,助力乡村旅游扶贫。(洪思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