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教育受处分人员凝聚脱贫力量
来源: 2020-03-31 16:11:01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日前,宣城市泾县黄村镇纪检监察部门继续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及时开展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工作,为脱贫攻坚凝聚力量。

“受到谈话提醒后,我又惭愧,又懊恼。一方面觉得自己对不起组织的信任,对不起村民的期盼,另一方面觉得自己受了处分,会被大家瞧不起,感觉自己做什么都做不好,工作也提不起精神。”该镇安吴村一名受处理的党员干部在接受回访教育时敞开心扉说道,“幸亏组织的多次回访教育,我对自己受处分这件事的认识有了新的转变,村里对我的分工也进行了调整。我将继续干好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厚望。”

据悉,为切实抓好扶贫领域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泾县黄村镇纪检监察部门通过面对面谈心、集体谈话等多种方式开展回访教育,让“跌倒”干部卸下思想包袱,重树信心,轻装上阵。该镇纪检监察部门针对不同违规违纪对象制定不同回访计划,精准“点穴”,因人施策。认真听取受处分人员受处分后思想转变、工作推动,生活作风表现等情况。注重正面疏导,询问其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好思想教育、政策解释、困难帮扶等工作,传递组织的严管和厚爱、信任和温暖,从而消除部分党员干部被处分后的消极心态。同时向所在单位负责人及其同事了解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情况,要求所在单位经常性开展党性党纪党规教育,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达到“回访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问责不是最终目的,关键还是让受处分人员发自内心的知错、悔错、改错,避免错上加错。做好扶贫领域的回访教育,认真贯彻《安徽省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关怀激励办法》,和我们受处分干部既讲明所犯错误,又阐释纪律规定;既帮其明确肩负的责任,又激发其担当敬业精神,帮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重新找回自信、恢复干劲,才是我们真正希望的。”该镇纪检监察负责同志说道。(文陈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