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 2020-03-31 16:36:57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疫情期间,医疗机构的血液保障工作面临严峻挑战。近日,合肥龙岗开发区琥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响应龙岗开发区无偿献血号召,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并积极开展“抗疫情、献热血”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前期,社区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在网格群、居民群发布信息,20余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前来献血,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依次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合格后分散就座,等候献血。居民张女士说“这次疫情因为家里有小孩子走不开没有办法参加志愿活动,看到献血的倡议后,我就和丈夫商量着一起过来献血,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做点事情吧。”经过严格的血液检测、体格检查及有无湖北旅居史筛查后,12名志愿者符合献血条件,共献血2800ML。

“每一个献血者,都是英雄”,疫情期间,琥珀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纷纷有力出力,有钱出钱,献血、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携手共同打好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总体战和人民战争。(胡翠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