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学子用行动谱写青春赞歌
来源: 2020-04-01 10:21:25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丁继达是宣城市泾县丁家桥镇丁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丁虎宝的长子,由于家中两个孩子都在上学,还有一名老人在家需要照顾,仅靠父亲丁虎宝一人的工资养家显得微薄而无力,村里得知情况后,便在2014年帮助申请成为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精准帮扶政策给予丁虎宝一家经济和生活物资上的支持。

命舛家贫,贫而乐道

1998年初春,丁继达和双胞胎哥哥出生于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的一个普通农村,但对于已经有一个长女的家庭来说,家里无力再抚养两个孩子,于是他的亲生父母忍痛将还未满月的他送到了现在的寄养家庭。在他11岁那年,养父母离异,从此他和弟弟随父亲一起生活,家庭经济的重担落在了父亲一人肩头。不向命运低头的他一直刻苦学习,最终高考以全校最高分考入安庆师范大学。

微信截图_20200401093923

坚定思想,乐观生活

思想信念犹如明灯,唯有正确的思想和不变的信念才能指引一个人不断前进。丁继达怀着回馈于社会,服务于国家这样的入党动机于大学一开始,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18年12月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广交益友,多行善事,勇于承担各项工作,热心服务师生,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充满希望的迎接生命中的每一个阶段。

齐头并进,全面发展

认识丁继达的人总会说,他是一个忙碌的人,而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是一个充实的人,我希望全方面发展个人能力,所以从大一开始就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和活动”。并荣获了全国高级师范生职业技能竞赛一级优胜奖、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辩论赛优胜奖、“普亿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优秀奖等一系列表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也积极参与和组织学校或学院的各项活动,参与校庆教师节宣传视频的录制与拍摄,参与学院“冬之韵”文艺晚会节目单设计和演出,国评审查期间积极做志愿工作等。通过大大小小的比赛和活动不断地发掘了自己的潜能,激励自己不断成为更优秀的人。他坚信,优秀不是做最好的那个人,而是做最好的那个自己。

微信截图_20200401094039

立志奋进,知恩感恩

“今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念早已深入到每个人心中,今年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破了我们原本得节奏,而像我们这样的被帮扶对象更能体会到这场战“疫”的艰难。这段时间,村干部、帮扶联系人都非常辛苦,我能做的不多,只有在家学习,不给你们添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所要做的便是坚定信念,踏实奋斗。我愿不断努力,保持思考力、判断力和定力,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国家的发展发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丁继达的话语中透露着坚定。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大四毕业季,丁继达选择了考研。经过半年的努力,以总分第二,专业课第一的成绩考上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疫情期间,他也丝毫不放松学习,在家积极备战接下来的复试。他说“我希望在研究生阶段能够更好的沉淀自己,深挖专业知识,提高自我价值。我始终相信,既然做出了选择就要坚持到底,既然选择了优秀就要继续保持。我记得我的初心,那就是成为一颗发光的金子,我也忠于我的使命,那就是努力往上飞,努力前进,绝不后退。”

泰戈尔曾说,世界以痛吻我,而我却报之以歌。在丁继达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下青年艰苦奋斗的精神。家庭、出身、命运这些东西无法掌控,那么就随遇而安,继续前行。唯愿在未来人生的舞台上,丁继达继续绽放光芒! (董敏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