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联防联控劝退宴席173户
来源: 2020-04-01 15:36:53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宣城市泾县昌桥乡认真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78名网格员在内的志愿服务队以“逆行者”的姿态,积极参与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协助开展各村卡口执勤、人员摸排、信息登记、隔离管控、复工检查、舆论引导、情绪疏导、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

每一个网格都由乡、村干部及村医、党员、志愿者组成网格服务队,由网格服务队做好所负责网格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平安创建、维护稳定等系列工作,一个个小网格发挥了防控疫情、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大作用。

农村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其中人员摸排是重点。昌桥乡要求网格员严阵以待,自1月26日以来,“一个口罩、一个体温计、一个工作牌、一摞排查表、一份宣传册”成了昌桥乡网格员的标配。“全副武装”的网格员们每日深入各网格区域逐门逐户道开展“敲门”行动,询问每家每户人口情况、人员身体健康状态,并逐一进行登记,确保疫情摸排“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封面

早上8点,新垅村网格员唐伟准时穿上志愿者衣服坐上村里的宣传车开始挨家挨户的进行宣传和张贴,“大妈,您家儿子女儿回来没?从哪回来的?坐车还是开车回来的?您这段时间别出门了,就在家门口晒晒太阳,嗑嗑瓜子,我就不进您屋里了,宣传单给您贴墙边,您等会看看。”“小朋友,你妈妈呢?小朋友要勤洗手勤刷牙,多喝水,多运动噢。”“大叔,这正月里就不要聚集喝酒,串门了,也不要探亲访友了,等疫情过去了再好好聚聚好吧?”“你好,请问你是哪天来乡的?目前几人生活?”……每去一户,都要贴好宣传单,都要问问有没有从外返乡人员,提醒村民不要外出、不要聚众、注意卫生。在要办婚姻酒席的李某家中,劝说其取消酒席,“等过了这段重要时期,每天都是办酒席的好日子。”因为新垅村民居住地较为分散,所以即使是开着宣传车一个上午也只能宣传两个村民组三十几户人家,网格员们都是起早摸晚。

经过全乡网格员的努力,截至3月31日,昌桥乡共劝退宴席173户。(张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