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教育室积极开展禁毒铲毒活动
来源: 2020-04-01 17:29:32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当下正是春耕播种的最佳时期,为杜绝一切毒品原植物落地生根的可能性,3月19日下午,阜阳开发区京九办事处七里铺社区普法教育室组织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紧抓的同时积极开展禁毒铲毒踏查活动。

blob

社区志愿者按照“全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对辖区范围内有可能种植毒品的地方,进行全面彻底的踏查,不漏掉一块,不放过一处,彻底搜索长期无人的隐秘绿化带,认真对各个重点踏查区域进行逐片,逐块地踏查,全力强化毒品源头管控,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从源头遏制毒品原植物的非法种植。同时,志愿者对现场的居民讲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积极引导居民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鼓励他们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

blob

blob

七里铺社区普法活动室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让广大居民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和开展禁毒铲毒工作的重大意义。号召大家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要及时积极检举,共同携手参与禁种铲毒工作,为营造更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共同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