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信居委会:网上祭英烈 倡导绿色文明清明
来源: 2020-04-01 17:51:48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清明时节雨纷纷,3月31日上午,合肥经开区临湖社区始信居委会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工作人员带头网上纪念烈士,倡导居民在特殊时期居家祭祀,文明祭祀,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在网上纪念馆,工作人员浏览了宋业应、盛习友等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网上献花、写寄语、鞠躬,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居委会工作人员还深入居民家中,帮助不会网络的老人共同缅怀先人。

在老人的观念中,清明上坟祭扫是对逝者最基本的尊重。家住始信花园的王书英老人,本打算清明节去现场祭祀老伴,看了社区的倡议书后,决定居家祭祀。

“今年特殊,为了大家的健康,相信老伴也赞成在家祭祀。相比起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作为普通老百姓能做的就是无条件支持,不给国家添乱,清明去不了,那就等疫情结束了再去。”

为了让文明祭祀理念深入人心,始信居委会还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电子显示屏、发放一封信、张贴倡议书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宣传,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理性祭祀,倡导通过“居家祭祀”“网络祭祀”等文明环保的祭扫形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和敬仰,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汪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