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苑社区:线上“纸短情长”促进亲子关系
来源: 2020-04-02 09:26:33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亲爱的妈妈,非常感谢您每天的早餐”“孩子,希望你原谅爸爸的坏脾气”“宝贝,希望你快乐每一天,身体健康,保护好眼睛”。近日,合肥市西园街道安居苑社区联合蜀山区民生社会工作服务社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了“纸短情长”活动。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亲子家庭共有20组,孩子的年龄在9到15岁之间,家长和孩子分别写下曾经或现在,共同成长路上发生的一些或快乐、或难过的事,然后念给对方听。“通过写信的方式,敞开心扉,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让彼此在书信中倾诉自己的感情,我觉得这种方式很新颖也能够增进亲子间的关系。”参加此次活动的杜大姐说。

此外,为了能够更好地满足辖区亲子家庭的需求,结合实际情况,我们还开展“如影随形”亲子电影推荐,通过推送不同电影文案,包括推荐指数、内容简介、推荐理由等,类型有10分钟左右的电影短视频也有完整的电影链接,供亲子家庭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安居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线上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辖区亲子家庭的需求,大部分儿童和家长对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比较感兴趣,开展这样的活动既能够满足亲子家庭需求也能够更好地促进亲子关系。(汪卜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