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父山镇:周密部署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2020-04-02 09:34:51 责编: 郭其艳 陈亮

170412817928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当前脱贫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不得有丝毫松懈,为进一步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庐江县冶父山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紧扣年度目标任务不变。该镇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论述,紧紧围绕高质量完成全年减贫任务,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强化项目管理,突出疫情影响帮扶工作,瞄准靶心不动摇。

二是稳定现行政策标准不降。聚焦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精准退出;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坚持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安全住房;加强减贫监测、A类户检测和重点关注户监测。

三是坚持整改短板问题不断。坚持中央巡视巡察回头看和各级成效考评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加持双基建设短板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工作见行见效。

四是突出落实攻坚责任不松。全体帮扶人、驻村工作队、十大工程牵头单位全面落实责任,做到责任到底、合力攻坚的责任落实体系。

五是着力统筹协调力度不减。该镇组织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牵头单位进一步深化就业、产业、健康、教育扶贫,拓宽光伏、电商、金融扶贫新路径,做好项目和双基建设等工作。(林卉森)

    相关新闻